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1:7-14

以弗所书 Ephesians 1:7-14

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

who is a deposit guaranteeing our inheritance

今天的灵修经文一开始的这一节—「我们藉着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这是照他丰富的恩典」(7节)—弟兄姐妹,这经文或这里所表达的,相信我们都不会感到陌生。然而,这经文触动了我们吗?

使徒保罗在这里让我们看到耶稣基督所流的宝血能将你我买赎,也能让我们的过犯得以赦免。而这一切都是照着父神丰丰富富的恩典。因着耶稣所做的,我们被买赎,我们蒙赦免!「买赎」是将一个奴隶赎回来,使他得自由。你我也曾经是奴隶,是罪的奴隶!「从前,你们因着自己的过犯罪恶而死了。 那时,你们在过犯罪恶中生活……」(2:1-2)那时,我们无法向罪说不!我们不认识神,不知道创造万物的神在基督里为我们预备了真自由,预备了丰盛的生命,预备了光明的道路!

感谢神!因着相信并接待在十字架上舍命,流宝血的耶稣,我们不再是罪的奴隶,不需要再被恶者来使唤!在基督里,神赦免了我们的罪愆!神赐给我们属灵的福气!神的救恩是「照祂丰富的恩典」(7节)、没有限量的!问题是:我们可有享受到这种丰富、分享出这种丰富呢?还是如启示录3:17所说的「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让人看了不敢恭维的基督徒呢?

神拣选我们(4节)、救赎我们(7节),祂也光照我们,「使我们知道祂旨意的奥秘」(9节)。「奥秘」就是神在旧约里没有完全启示的旨意,但在新约里已经启示给所有的人。

这旨意就是「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10节)上帝的话语也告诉我们:信徒在听见福音、信了基督的同时,立刻就在基督里「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基督曾向门徒应许赐下圣灵(参:约14:16),这圣灵是确认我们是属神的「印记」。顺着圣灵而行的人,要在基督里饱尝属灵的福气,活一个与世人不同的生命!

反思: 今天的经文触动了我们吗?还是我们掌握了正确的教义,也认识救恩的真理,但却未能领悟神恩典的丰富,心中未能因此发出赞美……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祢在基督里为我预备的救恩!感谢祢在我生命中的工作,让我能学习体会祢的心意。求祢赦免孩子有时对祢的话语,对祢丰盛的恩典熟悉却麻木!踏进2023年,求祢不容许我在灵性上原地踏步,祈愿基督成形在我心里。奉靠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祈求。阿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