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1:15-16

以弗所书 Ephesians 1:15-16

不住地为你们感谢上帝

I do not cease to give thanks for you

以弗所书一章15-23节,是保罗为收信教会的祷告,这祷文的开始提到两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对主耶稣有信心,对众圣徒有爱心」(15节),也就是爱神爱人,这是确定真信徒的两个试金石。

十字架直的的一面指的是我们与上帝的关系,十字架横的一面就是我们与人的关系。爱神爱人是主耶稣所颁布的大诫命,在马太、马可福音(太22:37-40;可12:30-31)都有记载这诫命,主耶稣说:【30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31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这是整本圣经的总纲,基督徒的生命一直要朝向这个方向来发展。

那么怎样才算–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呢?每个礼拜都到教会算爱神吗?每天把上帝挂在嘴边算爱神吗? 昨天我去牙医诊所补牙的时候,那个接待我的护士问我是做什么工作,我告诉她,我在教会工作,我是一位传道人。她回复我说:“原来你是神职人员,我是一个佛教徒,所有的宗教都是好的。”之后,我有机会跟她简单的谈到基督徒和佛教徒的不同,正确来说,基督教跟宗教是有区别的,基督教所提到的是上帝跟人的关系。当我离开的时候,那个佛教徒的护士对我说:“上帝爱你。”当我听到这句话的当儿,求主怜悯我,我感觉很不对。她口中的上帝绝对跟我所认识的上帝有区别的。很多人都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神存在,可能他们也有一点点敬爱神,不过他们所相信的神不一定是独一真神。雅各书二章19节这样说,【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

使徒保罗在雅典的时候,看到满天神佛,也看到那边的人连【未识之神】的牌位都有,生怕错过一位“神”的保护而遭殃。这不是【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神,这是胆战心惊的拜神。一个真正爱神的人,知道那位伟大的神,祂就是爱,祂寻找人、接近人不是要惩罚、审判、让人惧怕;而是要施恩、怜悯、救赎世人。当我们明白这位独一的真神为了爱,愿意为我们死的时候,我们的心就会真正被感动,而俯伏敬拜祂。因此爱神并不是只敬爱祂一点点而已,而是要摆上自己全部的身心灵来爱祂,尽心、尽性、尽力、尽意地爱神,当我们跟神的关系和好的时候,我们与人的关系也得到恢复。

因此保罗在这段祷文中为着以弗所教会的弟兄姐妹有这样的信心来感谢上帝,在祷告的时候常常提到他们对–主耶稣有信心,对众圣徒有爱心,他为这群人而感恩。今天盼望我们每一个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也能够活出这样的生命特质,一生以爱神爱人为我们的目标。

同心祷告:慈爱得天父,谢谢你给我们机会能够认识独一的真神。虽然我们无法完全了解祢对我们的爱是多么得长阔高深,但我们只要知道,有一位主为了爱我们,而愿意摆上自己的生命,祂还有什么不舍得给我们呢?求主帮助我们,常常连于爱的源头,使我们能够活出爱神爱人的生命样式。奉主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得,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