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2:20-25

雅各书James 2:20-25

经上记着:“要爱邻如己”,你们若切实守这至尊的律法,你们就做得很好。

If you really fulfil the royal law according to the Scripture, “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ur as yourself,” you are doing well.

亲爱的弟兄姐妹,到底是信心重要还是行为重要?这是我们在信仰中常常会面对的灵魂拷问,这周的灵修不断地提醒我们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雅各说:【你这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没有用的吗?】20节,新译本把“虚浮的人”译成“愚昧的人“。也就是说那些认为信心不必伴随行为的人是愚昧的,是需要向神求智慧,因为这样的信心只停留在头脑上,是没有益处的。

这段经文给我们两个信心伟人的榜样–亚伯拉罕和喇合,这两个人都运用了得救的信心。亚伯拉罕不是因为献以撒才被称义,而是在他被称为义之后,用信心的行动来展现他对上帝的顺服。他没有对上帝的要求提出任何异议,而是完全的顺服,即使上帝要他献上自己最宝贵的孩子,他也没有不舍得。 喇合虽是外邦人,当她听到上帝的名,她的心没有跟当地的百姓一样被【消化】(书二11)。而是对上帝生出敬畏的心,相信这位能让人心被消化的大能者,能够拯救她和她的家脱离死亡的网罗,因此她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她的信心。

这两位信心人物也被记载在希伯来书11章的信心伟人榜上,让我们看到,信心不是“不管证据如何我都相信”,而是“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顺服”。

亲爱的弟兄姐妹,真正得救的信心是引向行动的。我在什么时候有不问结果,只管行动;不问结果,只要出于主,我都愿意行动时,那我就得着真信心。

同心祷告:赐给我信心的主,我感谢你不断地调整我的眼光。让我知道信心不是常常要求先看到,而是要求先跟上祢的脚步,顺服祢的引领。让祢成为我们生命的主宰,使我们的身心灵都合一,欢欢喜喜的用行动来印证我们对祢的信心。靠主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得,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