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2: 22

雅各书James 2:22

经上记着:“要爱邻如己”,你们若切实守这至尊的律法,你们就做得很好。

If you really fulfil the royal law according to the Scripture, “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ur as yourself,” you are doing well.

弟兄姐妹,这几天的灵修经文不断地提醒我们,信心与行为并不是互相对立的,这两者并不冲突;事实上,信心与行为是不可分割的。没有信心的人不会有顺服的行动;真实的信心也必然会有行动来加以证明。昨天的经文我们看见了亚伯拉罕与喇合的例子,看见他们的行为如何证明他们是被上帝称为义的。

德国牧师与神学家潘霍华,在他所写的书《追随基督》(The Cost of Discipleship)中,提出了「廉价恩典」与「重价恩典」的区别。他说,「廉价恩典」是一种不一定能带出行动的信心,因为这样的信心没有要求人心改变。他如此定义廉价恩典:

「廉价的恩典就是将恩典作为是一种教义,一种原则,一种制度。它只宣讲罪得赦免为一般的真理,上帝的爱被视为是基督教的上帝『概念』。人们以为只要在头脑上同意那种观念,就可以获得赦罪。人们以为教会若对恩典持有正确的教义,实际就在恩典上有份了。………廉价的恩典是蒙饶恕而不需要悔改,受洗而不需要遵守教会的纪律,领圣餐而不需要忏罪,获赦免而不需要个人的忏悔。廉价的恩典是不要付上作门徒的代价的恩典,是不需要背十架的恩典,是不要那道成肉身又永远活着的基督耶稣的恩典。」

对于「重价恩典」,潘霍华说到这是「这是基督君尊的国度,为祂的缘故,人愿意挖出绊跌自己的眼睛……这样的恩典是重价的,因为它呼召我们跟随耶稣基督。」

耶稣基督呼召我们跟随祂,就意味着我们不能一直坐着等待,必须站起来跟从祂。

潘霍华生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德国,面对邪恶的希特勒政府而勇于站出来批评,更成立地下的「认信教会」(Confessional Church)。他被捕入狱,最后在集中营被杀害。他以生命见证了他追随基督的信心。

今天的你我,愿意为追随基督付上什么代价,来见证我们的信心呢?

祷告: 爱我们的天父上帝,感谢你的恩典,首先显明在耶稣基督的顺服上。帮助我,在一切的软弱上,思想上帝你的恩典,依靠你圣灵的能力,为你做出生命的见证。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