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4:1-11

马太福音 Matthew 4:1-11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Man shall not live by bread alone, but by every word that comes from the mouth of God.

这段经文记载耶稣受魔鬼三个试探,并得胜有余,给我们留下宝贵的榜样。那么,魔鬼会用什么方法同样试探我们呢?

一、魔鬼引诱人以不合上帝旨意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需要耶稣作为一个完全的人,在经过四十天的禁食后,会饥饿。肉体的需要并不是罪,但是如何满足需要就是是否犯罪的关键。魔鬼邪恶的地方是引诱人在有需要时,以自己的需要为优先考虑,拦阻我们思考上帝的旨意是怎样。耶稣拒绝这种优先考虑自己需要,先满足自己欲望的试探。祂回答魔鬼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里所出的一切话」。虽然耶稣也有肉体上的需要,但是祂将上帝的旨意摆在第一位。上帝口里的话指人活着除了肉体的需要,还有灵性的需要;人活着除了生存,还要活出生命的真正价值和意义。

二、魔鬼诱惑人滥用自己的身分地位去作违背上帝旨意的事魔鬼这两次试探,都是以「你若是神的儿子」开始。牠当然知道耶稣的身分,这句话最大的用意是让耶稣怀疑自己的身分,你肯定自己是上帝的儿子吗?你真的是吗?如果你是,你有权利用这身分,从殿顶上跳下去;如果上帝真的爱你,祂会拖住你,让你的脚不碰在石头上。然而,主耶稣完全没有因着自己的特殊身分–上帝的儿子,就做出任何不合神旨意的事。耶稣的回答是:「不可试探主你的神」。 有时候我们基督徒很需要靠上帝的神迹证明祂是神,如有人祷告说,「主啊,如果我不用努力读书就能考上大学,我就相信你。主啊,我不喜欢吃苦,不想努力,如果你能赐我一份时间很短、要求不高、但是薪水福利很好的工作,我就相信你。」我们常常在试探神。

三、魔鬼迷惑人看重世上的荣华富贵过于看重生命的价值 这世界的荣华,万国的权位,不知迷惑多少人的心,有人甚至甘愿将自己的身体、灵魂、亲情、爱情、友情等卖给魔鬼。什么是你最热衷追逐的呢?是名、是利、是权、是势?魔鬼可以用任何的手腕来迷惑我们的心。当我们关心地上的财富、地位、权势、名声、享乐等过于关心生命的价值、永恒的国度时,就被魔鬼迷惑了。

反思: 弟兄姐妹们,你的试探和诱惑是什么呢?你如何抵挡魔鬼的试探呢?求主帮助我们!

祷告: 主啊,我们真是软弱的人,爱世界不爱祢,常被魔鬼迷惑偏离正路。求主赦免我们,拯救我们脱离试探、罪恶、魔鬼的辖制,靠主得胜有余!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