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3:1-3

马太福音 Matthew 3:1-3

你们要悔改!因为天国近了。

Repent, for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at hand.今天,马太向读者介绍了耶稣的先锋者——施洗约翰的角色及祂服事的主要内容:“你们要悔改!因为天国近了”。施洗约翰的使命就是要预备人心来接受及回应耶稣即将引进的天国。虽然只有三节经文,但已经正式为耶稣基督的事工拉开序幕了!

什么是天国?人如何能够进入天国呢?在圣经里,只有马太使用“天国”。马可及路加则使用“神国”。其实,“天国”与“神国”是同样的意思,只不过马太因主要的读者群是犹太人,敬畏神而避违不敢直呼神的名字,就比较使用“天国”。天国是什么?天国是指透过耶稣所带来的神的治理——就是让神的纪律建立在人心中与生活中,克服所有恶者的力量,并且从世上除去罪的后果,包括任何削弱生命的事物,并且创造公义与和平的新秩序。

施洗约翰告诉当时代的犹太人,进入天国的主要条件就是悔改,就是从依靠上帝之外的人事物,而单单转向上帝。然而人如何会愿意悔改呢?除非他们听见或相信有更美好的生活选项或人生方向。在当时候,施洗约翰就是那位宣讲及活出天国好消息的天国引路者。这是一份任重道远的工作,当中将面对许多未知的挑战与危难,但施洗约翰一生坚守岗位。

弟兄姐妹,今天我们也是天国的引路者。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升天时,也颁发给我们大使命——去使万民做主门徒。施洗约翰已经完成了,历代信徒也回应了,我们呢?

祷告 天国的君王主耶稣啊,感谢祢拯救我,差派许多祢的使者来为我指引天路。求祢继续保守我,赐我一颗悔改的心,使我继续活在祢的国度,按着祢的旨意生活,并且成为祢天国的引路者,而不是挡路者。奉主耶稣圣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