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3:1-13

以弗所书 Ephesians 3:1-13

用启示让我知道福音的奥秘,

how the mystery was made known to me by revelation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看见以弗所书中,充满着使徒保罗为教会的祷告。在这段祷告里,有一个重复出现的字眼 「奥秘」 。

上帝启示给使徒保罗这奥秘的内容。3章6节说到了,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藉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为蒙应许的人。」

外邦人竟然得蒙拯救!不单如此,外邦人借着这救赎的福音,能够与犹太人一同成为上帝的后嗣,继承上帝所赐的一切福分;外邦人也能够与犹太人一同成为基督的身体,不再有你我身份种族的区别;外邦人也能够与犹太人一同承受上帝应许的约,不再是局外人。

自旧约以来,犹太人相信,只有他们自己才是上帝的选民。而现今,这奥秘的启示,说明外邦人和犹太人有平等的地位,同享上帝所赐生命的应许。

使徒保罗也曾经是以自己犹太人身份而夸耀的人,也曾经傲慢地轻看外邦人。但是,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遇见了复活的耶稣基督之后,保罗的生命翻转,他以这奥秘成为他的使命。

保罗在3章1节说到,「我——保罗为你们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稣囚徒的。」这样一个思想上的翻转,不是给他带来更加舒适的生活,而是犹太人的逼迫。然而,保罗不要我们可怜他的被害。在13节,他要教会「不要因我为你们所受的患难丧胆;这原是你们的光荣。」保罗是承担了一个荣耀的使命而甘愿被囚。



今天,在教会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族的人来敬拜同一位上帝。有时我们把福音看得太过「个人化」。耶稣基督的福音不只是给我们新的生命,也给了我们新的社会形态。我们不仅与上帝和好,也彼此和好。甚至,为了众人的好处,我们甘愿附上代价,就算为此受苦,也看作光荣的事。这就是耶稣基督的教会。

祷告: 荣耀的天父上帝,感谢你不把我们看作局外人,让我们借着耶稣基督的救赎能来到你的面前。我们可能在教会久了都习以为常,不把这看作多么稀奇的事。求你帮助我们,去思想这是多么不简单的事,就如今天我们不同背景的人都能一起敬拜。不要让我们把这当作理所当然。帮助我们,彼此服事,也在各处见证你这福音的奥秘。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