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40:1-41:13

创世记 Genesis 40:1-41:13

“解梦不是出于上帝吗?请你们把梦告诉我。”

“Do not interpretations belong to God? Please tell them to me.”弟兄姐妹,信心最大的考验就是梦想与现实相距越来越遥远。当人发觉形势越来越糟糕,每一次曙光的出现立刻就被黑暗笼罩时,人的内心还能存有实现梦想的热忱吗?当生命不断被打击,人还能对主有信心,拥抱生命中的高山低谷吗?为何灾祸总是发生在好人身上?上帝啊,祢在哪里?

这几天我们看到约瑟与他年少时的梦想渐行渐远。他原是家中最受宠爱的,但因弟兄们的嫉妒,把他卖给商人,并且带到人生地不熟的埃及做家仆。之后,他因不愿与女主人通奸,竟被诬告成为囚犯。当他在监狱里帮助某官员正确解梦后,那人却在恢复官位时,把他给忘得一干二净。自从被哥哥们出卖离家之后,约瑟所遇见的境遇都是每况愈下。他与当年的梦想相距越来越远。然而面临坏事连连的他,为何依旧跟随上帝,信心不动摇呢?

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我深信约瑟开始发觉,每一次当他遇到危难时,上帝总会介入,为他开另一条生路。每次的危机,都会有转机!

回首过往,当他的弟兄们要杀害他时,大哥流便为他说话,免受杀身之祸。当他在做家仆时,上帝让他所做的尽都顺利,并且得到主人的赏识成为管家。当他被诬告下到监狱时,他高超的办事能力让监狱长指派他管理所有的囚犯。当法老的司酒长复职后,虽把他整整忘了两年,上帝却让法老发了一个无人能解的梦,促使约瑟在最恰当的时机里被提出监狱,为法老解梦。

约瑟发觉在每一次糟糕的事发生时,上帝都会赐恩带领他走出低谷,让他深知他所信靠是信实的上帝。

不但如此,经过这一连串的不幸遭遇,约瑟也认识了上帝在他生命中的主权。上帝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上帝的意念超越人的意念。原来上帝的计划与世人追求的祸福完全不一样;上帝的蓝图与世人的成功之道也截然不同。当约瑟明白这一切之后,无论身处高山或低谷,他都能处之泰然,沉稳应对。耶和华是他生命的主宰,一生的靠山,他还惧怕谁呢?

弟兄姐妹,我们与约瑟所信的是同一位上帝,你还惧怕什么呢?

祷告: 创造万有,掌管生命的主啊,感谢祢从来没有离弃我。我虽来自尘土,并且也曾死在过犯中,但祢却在基督里救赎我,创造了我,为我的生命有美好的计划。愿祢掌管我的生命,让我更深地认识祢,并且按着祢的旨意来事奉祢。愿祢在我的身上得荣耀。奉主耶稣的圣名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