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41:14-57

创世记 Genesis 41:14-57

上帝已把要做的事指示法老了。

God has revealed to Pharaoh what he is about to do.

约瑟替酒政解梦后,对酒政说,“ 但你得福的时候,请你记得我,向我施慈爱,在法老面前提起我,救我出这监牢。”(创40:14)酒政出监后,相信约瑟会期盼着酒政在法老面前提起他,救他出监。然,神允许他被忘记。神有祂的时间表。

在等候的时刻,在不知道何时能见天日的日子里,神在约瑟的心里依然居首位;约瑟依旧信靠神。当法老对约瑟说:“我做了一梦,没有人能解;我听见人说,你听了梦就能解。”(15节)约瑟的回答是,“这不在乎我,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16节)

“这不在乎我”在原文指强烈地否定。诚然,法老把约瑟当作解梦专家,但此刻约瑟却是强烈地否定自己。他急忙宣告解梦的能力乃是出于神。为了这个朝思暮想的机会,约瑟已经等候了许久,但他在这时刻不急着表现自己,而是首先承认自己一无所有,将荣耀归给神。等候,是在神的学校中被试炼,被塑造。约瑟已经被神熬炼到一个完全顺服、谦卑的态度;无论是在囚犯面前,还是在法老面前,约瑟首先想到的都是神。

法老给约瑟起埃及名字,也将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儿亚西纳给他为妻。(45节)法老似乎要把约瑟变成埃及人。而且,“安城“也是崇拜太阳神的中心。约瑟在这样的境况中,他没有忘记自己是希伯来人。他为两个孩子取的是希伯来名字:玛拿西—”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以及以法莲—”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十字架的恢复原则就是把人带到最低,然后将人升到至高,并且得荣耀。在主耶稣的身上是这样,在约瑟身上也是如此。约瑟肯接受神的手,让神把他带到谷底,他就顺服神站在谷底,神让他升高,他就顺服神站在高处;无论是谷底或是高处,都让神的旨意在他身上畅通无阻,神的拯救计划得以成就。

反思: 约瑟17岁被兄弟卖到埃及为奴—11年的奴隶生涯,加上两年的囚犯日子。30岁,他当了埃及的宰相。原来,那一段坎坷的生命,让对神忠心的他被塑造与训练,成为能被神大大使用的器皿—人啊!求主帮助我们能看到隐藏在坎坷生命背后有神的美意与祝福!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祢宝贵的话语。在百般的困境中,约瑟一直把祢摆首位。谷底或高处,约瑟选择顺服祢;让祢的旨意在他身上畅通无阻,祢的拯救计划得以成就。求祢帮助孩子,让祢在孩子的生命中居首位,愿祢的旨意在孩子身上也畅通无阻。奉靠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祈求。阿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