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42:1-38

创世记 Genesis 42:1-38

我们都是一个人的儿子,是诚实人。仆人们并不是奸细。

We are all sons of one man. We are honest men. Your servants have never been spies.

有句谚语说:十年河西 十年河东,也就是兴衰不断更替,世事变幻无常。当年因嫉妒想要杀害约瑟,最后把他卖给人贩子的兄长。如今因着饥荒被父亲雅各打发到埃及买粮食。【6当时在埃及地掌权的人是约瑟,卖粮给各地众百姓的就是他。】这是约瑟的兄长怎么也不想到的事,被他们出卖的弟弟已经成为埃及的高官,而自己却要向他下拜。此时距离约瑟被卖已经过了20年,经文说【V8约瑟认得他哥哥们,他们却不认得他。】这真是一个好机会,如果换做是你,会怎么做呢?

如今贵为埃及宰相的约瑟,完全有机会报当年之仇。当【9a约瑟想起从前所做的那两个梦】的时候,他刹那间完全明白过来。上帝在他的生命中有计划,他的每一步都有上帝奇妙的安排和带领,神藉着各样的环境来磨练、预备和使用他。为的是保存他和他父家、并全地百姓的生命。

就如主耶稣的被卖是为了让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亲爱的弟兄姐妹,当我们能够看到这层祝福时,我们的生命就会得着提升,就不再有怨恨和苦毒。我们乃是与基督一同受苦,将来也必与祂一同得荣耀。

当约瑟明白这点之后,他对兄长看似严厉的拷问背后,不是为了报复,而是为了试验他的兄长是否改过自新;是否如当年那样因嫉妒而不顾兄弟情,不顾父亲的生死。他指认哥哥是奸细,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身份,以此来了解他所关心的父亲和自己兄弟的近况。甚至扣押西缅,要他们带便雅悯来埃及都是为了试验他的兄长。

而他的兄长在面对苦难时也看到自己的罪。21-22节,曾经我们没有听他哀求的声音;如今【他的血在追讨了】;约瑟听到哥哥们的忏悔,他转身出去哭了(24节)。这些的改变都是上帝在他们当中所做的奇妙工。他的兄长在这20年期间,也一直被罪恶感笼罩。如今更加珍惜兄弟情,也尊重他的父亲。

人心的改变都需要付代价,约瑟从他自己的经历中看到上帝的恩典,他的兄长也从自己的经历中看到上帝的公义。我们也从上帝的做为中看到祂的信实,祂眷顾自己的百姓,祂在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计划,只要我们心存敬畏,谦卑顺服,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神所重用的器皿。

祷告: 慈爱的天父,谢谢你拣选了我们,当我们落在患难中不明白的时候,求你赐给我们忍耐等候的心,知道敬畏祢的人是何等有福。让我们的生命成为祢合用的器皿。奉主耶稣宝贵圣名求得,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