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14:1-36

马太福音 Matthew 14:1-36

于是祂……擘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

Then He broke the loaves and gave them to the disciples, and the disciples gave them to the crowds.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出席过的宴会中,最高规格的宴会是哪一个呢?是不是有富丽堂皇的宴会厅,精美准备的食物,地位高贵的主人与宾客?现在摆在你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王宫里的宴会,另一个是野地里可能吃不饱的宴会,你要选择哪一个?

今天所读的经文,给我们看见了强烈的对比。大希律死后将他的王国分封给三个儿子。这章的希律王是加利利的分封王。因为这希律王不合法地占有了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而被施洗约翰指责。在希罗底的计策中,希律最终在宴会上做出了杀死施洗约翰的决定。

紧接着是天国的君王耶稣,在得知施洗约翰被杀的消息后,想退到荒野去独自哀伤都办不到。看见跟着过来的一大群人,耶稣怜悯他们,医治他们,甚至还要想办法去喂饱他们。

地上的君王要维护自己的地位与权势,带来的结局是死亡与毁灭。天国君王却离开天上的宝座为跟随者舍己,给出自己的生命与饱足。

面对饥饿的群众,门徒只能拿出五个饼两条鱼。耶稣却借着这时刻,让门徒看见祂才是供应的源头。耶稣「拿着这五个饼和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19节)

喂饱饥饿的人的是门徒吗?是五饼二鱼吗?不是的。喂饱人的是耶稣自己。耶稣望着天祝福,因为生命与饱足只能从天上来。以色列人在旷野中漂流四十年,也是仰望着天上赐下的吗哪。但在约翰福音六章,耶稣说,祂才是天上真正降下来的粮。无论是吗哪还是五饼二鱼,都预表了耶稣基督。并且耶稣的生命也要像饼一样被掰开,被杀死,这生命才能赐给我们。

上帝也经常把我们带到荒野的地方,在什么供应也没有的地方我们才能全心全意地仰望天上的君王。如果你正在荒野地,向上帝感恩!主耶稣要怜悯你,并使你得到饱足。

如果你觉得自己好像生活在王宫里,丰富的物质与享受让你远离了上帝,让你觉得自己离开了上帝也能活,向上帝悔改祷告!因为我们不能靠着自己、靠着世界来喂饱自己。

主耶稣的应许是真实的。凡是到祂面前来的人,都会得到福音的好处,在将来的新天新地,与祂同享天上的宴席。

祷告: 主啊,你是生命与一切供应的源头,求你怜悯我们常常依靠自己而不是依靠你,求你也带我们到野地去,到海上去,好叫我们能转眼依靠你,让我们也能开口承认,「你真是上帝的儿子!」同享将来天上的盛宴。 这是靠上帝儿子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