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路加福音 Luke 8:14-17, 28-34

路加福音 Luke 8:14-17, 28-34

因为掩藏的事没有不显出来的,隐瞒的事也没有不露出来被人知道的。

For nothing is hidden that will not be made manifest, nor is anything secret that will not be known and come to light.

马太福音第八章的记载,显明了我们的救主耶稣有医病赶鬼的权柄。经文写道许多被鬼附的人被带到耶稣面前,耶稣“只用一句话就把邪灵(注:也称“污鬼“, 能附在人身上,做伤害人的事)都赶出去,并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16节)

这些邪灵是堕落了的天使。它们受撒但(注:魔鬼的首领。圣经记载它专和神作对,但是每一次都在神的权威下低头;最后,它要被神完全制服)的控制,联同撒但抵挡神;帮助撒但引诱人去犯罪。虽然它们具有很大的破坏力;但一旦面对耶稣,便会失去一切能力:耶稣“只用一句话就把邪灵都赶出去。”

与神敌对的撒但要使神按自己的形象与样式所造的人活得不像人。 马可福音对那从坟茔里出来,被鬼附的人有更仔细的描述:常住在坟茔,没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铁链也不能。他能把铁链挣断,把脚镣弄碎。他昼夜常在坟茔里和山中喊叫,又用石头砍自己。耶稣吩咐污鬼从那人身上出来。他们来到耶稣那里,看见那被鬼附的人,就是曾被群鬼所附的,坐着,穿着衣服,神智清醒,他们就害怕(参:马可福音5:1-20)。

这样一件事情的发生,人们理当为那被污鬼折磨的人欢喜快乐。他们为什么害怕了呢?甚至还央求耶稣离开他们的地区? (34节) 不知道弟兄姐妹们有何看法? 有解经书这么建议:因为他们害怕耶稣的超自然能力,他们也为失去了一群猪而感到不安。他们把财富看得比人的生命更重要。他们宁愿要耶稣离开,不要耶稣在他们当中做那美善的工。显然的,撒但也利用财物来控制人心。

弟兄姐妹们,我们真知道我们的主耶稣有超自然的能力吗?主耶稣那超自然的能力让我们生发更深的敬畏,还是我们也害怕?我们愿意让耶稣继续在我们的生命,我们当中做成祂那美善的工,还是希望耶稣给我们一些空间,不要太多的介入我们的生命?

反思: 魔鬼让人活得不像人的方式太多了!毒品,色情,自私,贪婪等等等……我们真是要立志时刻活在主里面:有主的保守,引导与帮助。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祢对世人的大爱!感谢祢的眼目常在我们身上。祢劝诫,引导并保守我们。求祢继续以祢的慈绳爱索牵引孩子。求祢让我更多地看到祢大能的作为在弟兄姐妹,也在孩子身上。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帮助我们不被魔鬼蒙骗,保守我们一生不失脚,生命能荣神益人。奉靠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祈求。阿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