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加拉太书 Galatians 3:23-29

加拉太书Galatians 3:23-29

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For as many of you as were baptized into Christ have put on Christ.

23但这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 24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 25但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来到,我们从此就不在师傅的手下了。26所以,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 神的儿子。 27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28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 29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犹太人、外邦人;守律法、凭信心……这些争论不休的课题一直在教会初期中出现。犹太人认为耶和华神是他们祖宗的神,只有遵守犹太律法才能得救。

保罗为了维护基督的真理,他用训蒙的师傅来比喻律法。在基督到来之前,人是在律法之下,是无法得着自由,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遵守所有的律法。律法的功用就像【训蒙的师傅】看守着上帝的子民,不断地训练人,为的是将人带到真正的主人-耶稣基督那里去。所以当基督来到时,律法就完成了它的使命,把所看守的人交给了基督,使人因着信基督而在祂里面得着真自由。 神学家巴刻在《认识神》第十九章里有一句话这样说:福音最大的好消息,不是罪得赦免,而是得着儿子的名分。信徒「因信基督」,成为神的儿子,合而为一、承受产业,所以不必再倚靠遵行律法维持救恩,从此开始按照神家庭成员的样式生活。

上帝儿女地名份是赐给所有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他救主地人,27-28节,保罗说【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上帝的儿女没有国籍、肤色、种族、身份的区分,所有人都能够凭着信靠基督而得着这宝贵的身份。成为上帝的儿女,可以照着应许承受产业。

在这将临节期间,让我们再次思考主耶稣的到来所赐给我们宝贵的应许。本来我们是外邦人,不在律法之下,也无法得着上帝的恩典。基督的到来把这堵【隔断的墙】拆毁了,使我们能够凭着信心成为上帝的儿女,得着所应许的福分,不是凭着律法,乃是凭着信心。让我们珍惜所得到的恩典,也向人宣讲这宝贵的福音。

同心祷告:爱我们永不改变的父,我们感谢祢,从来没有撇弃祢所造的人。总是保守、看顾、引导,直到我们在祢里面得着宝贵的恩典。求主给我们信心和勇气,能够像所有人来宣讲祢的爱。奉主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