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c

犹大书 Jude 1:17-25

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祂、从万古以前并现今,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To the only God, our Savior,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Lord, be glory, majesty, dominion, and authority, before all time and now and forever. Amen.

今天的经文是来自一卷只有一章长度的书信——犹大书。学者一般认为作者是耶稣的弟兄犹大,因他自称是耶稣另外一位弟兄雅各的弟兄。(1节)马太福音15:55曾经提到马利亚与约瑟有四个孩子,包括雅各与犹大。耶稣的弟兄犹大写信的目的是要提醒读者以真理抵挡他们当中假师傅的歪曲教导——既已蒙神恩典拯救,就可以任意犯罪,因为神不会按这些罪来审判他们。(4节)

面对如此异端邪说不断诱惑信徒,犹大劝勉信徒务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并且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爱中。除了保守自己之外,犹大也鼓励信徒要帮助那些信心软弱、受假教导影响的人,把他们从火中抢救出来。最后,犹大嘱咐教会仍然信靠我们的救主独一的上帝。祂必定保守那些仰望祂的不失脚,好让他们能毫无瑕疵,欢欢喜喜站在祂荣耀之前。犹大要信徒们在做好自己的本分之际,把注意力转向那位能施恩拯救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

弟兄姐妹,救恩不只是信耶稣得救的那一刻,救恩也是一生仰赖主的救赎恩典。与祂的恩典配合,常常在圣灵里祷告,并在真道上造就自己,不让自己随从不敬虔的私欲而行。然而当我们行这一切的事时,记得唯有主才能确保我们欢欢喜喜站在神面前,进入永生。

反思: 在这将临节期里,你如何仰望耶稣的救赎恩典继续拯救你脱离罪恶?你如何确保自己能“欢欢喜喜”站在荣耀主面前?有谁需要你拉他一把以致他能回转向神呢?你可以为他做些什么?

祷告 感谢主,祢不单为我们的罪道成肉身,死在十字架上,祢更施恩怜悯我们,保守我们不失脚、无瑕无疵,直到我们欢欢喜喜地站在祢的荣耀里。求主让我一生渴慕耶稣基督的救赎恩典,按着祢的圣言而行,依靠圣灵的能力直到见主面。奉主耶稣宝贵的圣名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