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使徒行传 Acts 5:12-16

使徒行传 Acts 5:12-16

主借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

Now many signs and wonders were regularly done among the people by the hands of the apostles.

弟兄姐妹,今天所读的经文,让我们看见初代教会刚成立时的画面。12节说到,耶稣基督「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众门徒都「同心合意地聚集」在圣殿;14节说到,信主的人数增加很多。这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

这是我们所羡慕的景况。我们都想成为这样的教会!但是,我们去细细思想,就能发现使徒行传给我们的这副画面,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是第五章1-11节所记录的,上帝对教会的圣洁要求。亚拿尼亚和他的妻子撒非喇,因为欺骗上帝,在使徒彼得面前扑倒在地而死。

教会是属于上帝的教会。我们不能要求教会拥有上帝的能力和福音的果子,却忽略对上帝的圣洁的追求。

前几天的灵修经文提到上帝对我们的宽容,让我们在末世的日子多传福音,好叫人人有机会听到得救的好消息。但是教会人数的增长不是最终的目的。初代教会没有在福音信息上做出妥协,只讲人喜欢听的道理。

上帝要求我们成为圣洁——从世界分别出来,单单属于祂。就连非信徒也会对基督徒有更高的道德要求。圣洁的要求能吸引一些人,也会使一些人心生抗拒,不愿委身。因此我们看见经文提到一些人对教会保持距离。

高举福音的教会,不会只谈救赎的好消息,却避而不谈审判的坏消息。一个彰显上帝圣洁的社体,也必然会彰显上帝医治的能力。复活的主耶稣基督,要使用教会医治我们和我们的社区与国家。前提是——我们成为圣洁的教会。

在庆祝圣诞节的同时,我们也借着不同的福音事工,要将耶稣到来的好消息传出去。今天的经文也给我们反思的机会,我们是否更看重福音事工的果效,是否关注教会的本质——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传讲什么样的信息。

祷告: 圣洁的上帝啊!我们承认心里有时对你的圣洁感到畏惧,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心思意念常怀有自私与罪孽。谢谢主耶稣代替我们而死,使我们在你眼中成为圣洁公义。帮助我们活出圣洁与公义的生命,医治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国家。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