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5:21-30

马太福音 Matthew 5:21-30

凡向弟兄动怒的,必须受审判。

Everyone who is angry with his brother will be liable to judgment.

怒气真的会杀人吗? 2月8日,四川绵阳,有个13岁的男孩,体育考试只考了18分,父亲生气质问儿子:“你每天都在做什么呢?”孩子委屈的说:“我有好好读书啊”。父亲听到孩子顶嘴,一时怒气填胸,拿起身旁100厘米长的武士刀吓唬他,结果不慎刺到孩子的腰部,最终孩子因失血过多而离开这个世界。因怒气而导致杀人的例子比比皆是,若我们无法管理自己的情绪,任由怒气泛滥,最终所造成的后果是不可挽回的。

主耶稣事工的初期就对所有的人发出这样的呼吁:【你们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杀人’ 又说:‘凡杀人的难免受审判。’22只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除了动怒这个课题,主耶稣还用同样的模式教导门徒【你们听见古人的话……只是我告诉你们……】。向弟兄怀怨若没有先处理,所献的祭上帝不喜悦;看见妇女就动淫念,就是犯奸淫;身上哪个肢体让你犯罪,就挖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狱。

这样的说话方式对于当时的听众来说,是非常得惊世骇俗。古人的话—也就是遵守律法已经是高标准了,主耶稣既然提出比律法更高更严厉的要求。这样谁能做到,谁可以得救呢?主耶稣的弟弟雅各就说:【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雅二10。在严格的律法对照之下,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本来我们都死在律法之下,是被定罪的群体。如今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被称为上帝的儿女。主耶稣的救赎不是廉价的恩典,而是祂用自己的身体为我们付上罪的赎价,若我们明白十字架的道理,明白有一位神为了爱而愿意牺牲自己的真理,那我们就一点也不敢轻看这恩典,反而更珍惜在基督里所得着的新生命。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内心的污秽和肮脏,除了自己知道、上帝知道,魔鬼也知道,若我们不能把它扼杀在萌芽中,任由这样的肮脏污秽的想法不受控制的发展,有一天就会付诸行动,让我们全身都下地狱。因此主耶稣要我们立刻、马上与罪的想法切断关系。靠我们自己是做不到,但靠着主耶稣基督加给我们的力量,我们就可以得胜有余,因祂是得胜的君王。

同心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求祢来清洁我们的心,用祢的话语来填满我们,使罪恶的想法、意念不再占据我们,让我们活出蒙你所喜悦的生命样式。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祈求,阿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