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18-19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18-19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是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是 神的大能。

For the word of the cross is folly to those who are perishing, but to us who are being saved it is the power of God.

弟兄姐妹,教会闹分裂的最主要导因就是信徒忘了,教会除了以耶稣基督为首以外,没有人是教会的头。牧者、领袖或信徒,无论有多好的口才、能力都不应该成为教会的主角或信徒崇拜的对象。当信徒开始对某位领袖评头论足或在领袖之间选边站时,教会极有可能面临分裂的悲剧。

身为知识分子,又满有能力、口才,并且拥有属天的智慧与生命力的保罗,自然而然深受哥林多这年幼教会的喜爱、追捧的领袖之一。然而,我们看到保罗非常刻意地不以自身的能力与魅力自居,他反对以知识或演说技巧来吸引人。

在保罗时代的哥林多教会因受到希腊文化的影响,在传福音上非常讲究哲学、修辞等「智慧的言语」。他们高举「智慧的言语」或口才、技巧等,却是把人带向传讲人的身上,而不是带向基督及基督十架的救赎功效,促使教会分党结派。

今天我们要向使徒保罗学习有关服事的功课。透过他对哥林多教会的教导,我们了解所有做主工的人、参与服事的人,都要认清事奉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叫我们的服事引人归主。因为只有钉十字架的基督以及祂的福音,才能改变我们在神面前的地位。

因此,服事的果效不在于此事奉有多受人欢迎、喜爱,而是有否把人带到基督面前。另外,服事不分高低,无论是施洗或传福音,若是为了高举基督、引人归主,都是蒙主喜悦的。

弟兄姐妹,当我们在参与服事时,我们会不自觉地让事奉成为建立自我价值的平台。有时候,我们渴望在参与服事后,得到人的赞赏。有时候我们渴望能参与某种服事或得到某服事的职位,让人留意到我们。我们渴望在教会服事中得到人的关注及肯定。然而,我们可能忘了参与服事,不是让人注意我们,而是注意耶稣。

我们不是建立自己的国度,而是建立上帝的国度。

祷告: 教会的主,感谢祢藉着祢的受死复活,建立了祢的教会,让世人透过教会认识及接受祢所赐的救恩。主啊,虽然祢可以透过任何人或任何方式来完成祢的工作,但祢却选召我,并赐下各种属灵的恩赐来装备我,使我有机会来服事祢的教会。求主赐我谦卑的心,一个爱主教会的心,真诚地将自己摆上,让我愿意在任何位置上都忠心地服侍祢,直到见主面。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