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10-17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10-17

弟兄们,我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劝你们说话要一致。你们中间不可分裂,只要一心一意彼此团结。

I appeal to you, brothers, by the nam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at all of you agree, and that there be no divisions among you, but that you be united in the same mind and the same judgment.

亲爱的弟兄姐妹,保罗深爱基督的教会——即使他已经离开哥林多的教会三年了,他仍然关心教会发生的事。 借着革来氏家里的人告诉他的消息,保罗为哥林多教会内所发生的事感到生气又忧心。他听见教会中间有分裂。教会内的成员各自宣称自己是跟随某个教会领袖的,或是保罗、或是亚波罗、或是彼得、或是基督。

保罗爆发怒气,一连问了几个问题。 保罗问,「基督是分裂的吗?」意思是,基督的身体只有一个,怎么能分割出去?

保罗再问,「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吗?」表明保罗指责教会忘记了信仰的核心,乃是基督为我们钉了十字架。救赎工作只能借着耶稣基督完成,不能靠着其他人。

保罗又一次问,「你们是奉保罗的名受了洗吗?」是在提醒教会,他们受洗是归入基督,不是任何其他人。教会单单向基督耶稣效忠,而不是跟随某一个领袖。

弟兄姐妹,保罗在教会的分裂中看见一个事情,我们是多么容易受到人的试探而偏离信仰的核心。我们的心里深处都渴望有一个合格的领袖来带领。若是某个人有高深的口才,能说出令我们佩服的智慧言语,我们很容易地就把焦点从耶稣基督身上挪开,而高举人的能力。 我们是不是也常常心里羡慕某个牧师或讲员说得好,而把焦点放在人身上,而不是所传讲的耶稣基督并祂的十字架呢?

教会是上帝的家。我们从过去愚昧无知的生活蒙上帝恩召进入祂的家,是归入耶稣基督。在这家中,耶稣基督是头,我们是基督的身体。这是最为基础的教会观。随着哥林多前书的展开,我们会更加认识基督与祂的教会,我们一起以期盼的心与基督同行。

祷告: 救我们的上帝啊!除了耶稣基督以外,没有人能救我们。求你帮助我们,单单注目耶稣,而不是把高举某个我们喜爱的传道人。我们也为着教会的牧者与领袖同工祷告,不是依靠口才与技巧,乃是忠心传讲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赎真理,也叫我们每一个聆听的人,也都谦卑领受。这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