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路加福音 Luke 19:41-44

路加福音 Luke 19:41-44

但愿你在这日子知道有关你平安的事

Would that you, even you, had known on this day the things that make for peace!

亲爱的弟兄姐妹,平时我们怎么看预言呢?杞人忧天,还是存着侥幸的心态,没这么快发生,不可能发生啦……若我们是存着这样的心态来生活的话,犹太人的历史事件告诉我们:主耶稣骑驴进耶路撒冷时,为那城哀哭,并指出耶路撒冷将要面对的审判,在耶稣受死之后很快都按着祂所说的应验了。

时间回到主耶稣事工的最后一周。当时,祂在万众瞩目之下骑驴进耶路撒冷,民众夹道欢呼,声音响彻云霄。可让人惊讶的是,41节【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看见城,就为它哀哭】。这个事件只有在路加福音中有记载:主耶稣为耶路撒冷哀哭,这与欢呼的民众形成了一个极大的反差。众人认出祂的王权,知道这一位骑着驴驹进城的,就是撒迦利亚先知所预言的那一位王(亚九9)。但他们并没有明白先知所说的真正意义:这位谦和的王到来的时候是骑着驴驹,而不是战马,驴驹代表的是和平。

那时候众人眼目所看见的是神国即将显现;而主耶稣所看见的却是圣城将要被毁。因此主耶稣哭了,祂说:【因为日子将到】,这城将要被围困,民被杀,圣殿被毁,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

根据犹太历史记载,这事在主后七十年应验了,当时提多将军带领罗马士兵围城七个月,攻陷耶路撒冷、圣殿被毁。罗马兵为了挖取熔化流入石缝中的金子,把圣殿的墙壁、地面的石头都撬开粉碎掉,这些记载与圣经的预言不谋而合。

主耶稣指出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犹太人因为不知道,真正眷顾他们的是耶和华神。而随从外邦人的风俗惹上帝的怒气,甚至将传达上帝话语的先知杀害了;他们拒绝了生命的主,将上帝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钉死在十架上,为此他们也附上了沉重的代价。

今天我们是否能够从犹太人的历史中接受教训,珍惜上帝话语还存留在地上的日子,珍惜上帝所给予我们每个人的机会,与主亲近,蒙主眷顾!使我们一生蒙主所喜悦!

同心祷告:天父我们谢谢藉着各样的环境来塑造祢的子民,求主帮助我们不要轻乎祢所说的话,每一天都认真的活出爱神爱人的生命样式。使我们再次蒙祢所眷顾,成为祢宝贵的儿女。奉主耶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