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26-31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26-31

要夸耀的,该夸耀主。

Let the one who boasts, boast in the Lord.

今天早上的灵修想跟大家讨论吹牛这个课题: 小时候听过一则寓言故事,一群爱吹牛的青蛙聚集在一起,它们都说自己吹的气泡可以大过牛,结果把自己的肚皮都吹破了。

很多人都喜欢吹牛,以此来欺压弱小,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使自我的虚荣心得到满足。

可是在上帝的国度里,如果你想吹牛的话,你吹的是什么呢?你的智慧、能力、身份、地位、还是世人引以为傲的东西……但这些都没有办法帮助你进天国。

使徒保罗在这段经文中,向哥林多信徒发出一个问题-【弟兄们哪,想一想你们的蒙召】,你们靠的是什么?上帝是看重你哪一点?让我们也来想想自己的蒙召,我今天能够成为上帝的儿女,是因为我比别人道德高尚吗?比别人强壮、尊贵吗?不,在上帝的国度里,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自夸。

27-28节中反复出现拣选 一词,表明救恩完全是出于神的怜悯和恩典。上帝所拣选的是一群【26b按着人的观点,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地位的也不多。】

使徒保罗用强烈的对比来表明上帝的拣选与人的观点是完全不同: 人的观点 —智慧、能力和尊贵的身份地位……

上帝的拣选 –愚拙、卑贱、被人厌恶的,以及那一无所有的 上帝的拣选将世人引以为傲的一切彻底颠覆过来,29节【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

不蒙拣选的人自然无法夸耀;而被拣选的人有什么可以自夸,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保罗最后引用耶利米先知的话说:【要夸耀的,该夸耀主。】 这是所有基督徒可以宣讲和夸耀的地方。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喜欢吹牛吗?你吹的是什么?

让我们都一起来吹–这救赎的恩典是如何得长阔高深,一起来夸耀主耶稣基督救赎的大能是如何的翻转我的生命。 从前我是微不足道的,如今却蒙上帝的拣选;是祂把我高举,让我成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儿女。 上帝还要把祂的尊贵和荣耀赐给所有愿意降卑自己来认识祂的人。 这就是我们要向世人吹牛、夸耀的地方。

祷告: 爱我们永不改变的父,谢谢祢拣选了我们,将我们从尘土中高举;从攀比、自夸的世界中拯救出来。求主帮助我们从今以后,我们唯一可夸的,唯一要夸的,就是耶稣基督救赎的大能。让更多的人明白祢对世人的爱和救赎的恩典。奉耶稣基督宝贵圣名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