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2:1-5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2:1-5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For I decided to know nothing among you except Jesus Christ and him crucified.


说到对使徒保罗的认识,你可能会想到他是个热心的法利赛人,曾经逼迫初期教会,但又奇妙地被主呼召成为外邦人的使徒。在三次的宣教旅程中,他面对许多逼迫和患难,仍然坚定传讲福音,到处建立教会、坚固教会,甚至把福音带到欧洲。

但在这里,我们似乎看见保罗的另一面。二章3节,保罗说自己当初在哥林多传道的时候,「又软弱,又惧怕,又战战兢兢」。这好像与我们印象中的保罗很不一样,为什么呢?

原来,保罗当初刚到哥林多的时候,也曾经历了许多挫折。在那之前,他在腓立比,帖撒罗尼迦,庇哩亚和雅典传道,有些人信主,但更多的人反对他,抵挡他所传的福音。(使徒行传16-17章)这时候,保罗来到繁华热闹,知识挂帅的哥林多,难怪他觉得自己「又软弱,又惧怕,又战战兢兢」。

虽然如此,保罗的心态,更多的是为了要忠于上帝交托给他传讲福音的重任。在这座新城市,他要怎么向人见证耶稣基督就是救主呢?他能完成主耶稣给他的托付吗?

弟兄姐妹,使徒保罗所面对的处境,他的心境,是不是引起你的共鸣?

说到传福音这件事,我们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把福音讲好。有些人觉得,要传福音,你要有口才,要有感人的好故事,见证要能激动人心,最好有神迹奇事,或是浪子回头那样充满戏剧性的经历,你才能说服人。

其实,这都是人的智慧和方法。我们看重人自身的能力、口才与技巧。但是,保罗把这些都放下。他说他不讲别的,只讲「耶稣基督和祂被钉十字架」的事。

因为人的救恩只能建立在上帝的工作之上,我们只是祂工作的管道。「耶稣被钉十字架」,在人听来平平无奇,却是上帝的智慧和能力的彰显。保罗也在罗马书一章16节说到,这福音就是上帝的大能,是一切相信之人的救恩之道。

所以,使徒行传十八章9节接着记载,在夜间,主耶稣在异象中对保罗说:「不要怕,只管讲,不要沉默。」

弟兄姐妹,我们不是去说服人相信上帝。单单把耶稣和祂被钉十字架的事说出来,就是宣讲福音。我们忠心传讲,圣灵也在人的心中工作,叫人认识到自己的罪,需要耶稣基督的救赎。

祷告: 上帝啊!求你怜悯我的胆怯,也求你去除我心中要依靠人的方法的骄傲。正如我信是因着你圣灵的工作,求你也借着我的口,吸引人归向耶稣基督。这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