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9:35-10:15

马太福音 Matthew 9:35-10:15

祂看见一大群人,就怜悯他们。

When He saw the crowds, He had compassion for them.

当时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医病传道,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在祂看到祂的同胞颠沛流离、艰难困苦,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36节),祂心灵感受到深切的怜悯和忧伤。旧约圣经常用“羊没有牧人一般”来描写以色列没有先知或君王管理并带领他们走上正路的一种方式(参民二十七17;王上二十二17;结三十四5)。因此,耶稣基督来到世上要成为祂百姓的牧人,一个心怀怜悯、为羊舍命的牧人。同时,耶稣三年半的传道生涯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天父上帝的性情与怜悯,耶稣的伦理教训和怜悯之举垂范了天国的价值观与权能,为门徒们树立了最佳的典范。

这里经文首度称耶稣的核心门徒为“十二门徒”(参十2,5;十一1;二十17;二十六14,20,47);显然,耶稣拣选十二门徒带有对应以色列十二支派的用意(十九28),这十二位门徒不只是一个象征上帝在复兴以色列的记号,他们也是耶稣呼召来做成这工作的器皿。因此,耶稣要将天国的权柄赐给祂的门徒,并差派他们宣告天国的信息,通过大有能力的行事彰显天国权能,宣扬耶稣基督的福音。

然而,门徒们要回应耶稣的呼召,就必须看见主所看见的,并满怀怜悯的心走进人群,收割庄稼。门徒们要回应耶稣的呼召,就必须遵行耶稣所吩咐的。而侍奉的一切权柄和能力主都赐给他们,即使当时的门徒没有受过最好的教育、没有显赫的身份地位,也没有权利财富。门徒有的就是一颗愿意侍奉的心。由此可见,耶稣给门徒的服侍 原则一:侍奉主倚靠的最重要的是从主而来的权柄和能力。 原则二:愿意、甘心、遵行是侍奉的开始。 原则三:从主白白领受的恩典,也当白白分享与他人。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你愿意看见主所见的吗?你愿意遵行主所吩咐的吗?你愿意参与主耶稣的福音工作吗?求主帮助我们看见那原本看不见的“邻舍”,让我们与主同工,收割庄稼,甘心侍奉!

祷告: 主啊,求祢赐我们怜悯的心肠,看见世人灵魂的需要。主啊,让我们听见祢的呼声,也让我们祈求愿祢打发我们去成就祢的工作,宣扬祢的福音。这是我们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