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9:18-34

马太福音 Matthew 9:18-34

你的信救了你。

Your faith has made you well.

这段经文连续记载三个医治的神迹和一个赶鬼的神迹:当耶稣跟约翰的门徒说话时,有一个会堂主管进来找耶稣,说他的女儿死了。希望耶稣去为他女儿按手祷告,因为他相信耶稣的按手能够给他女儿带来生命;主耶稣应约去管会堂家的路上又行了另一个神迹,一个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她相信只要摸耶稣的衣裳繸子就必痊愈;第三个神迹是【V27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的时候,有两个瞎子跟着并求主耶稣可怜他们,因为他们相信耶稣有能力怜悯他们;当耶稣和门徒继续走的时候,有人把一个被鬼附的哑巴带到主耶稣面前,因为耶稣行神迹的消息早已传遍那个地方。

在这几个神迹中不断的出现一个字,那就是–信。他们相信耶稣能够行神迹,他们跟随并寻找耶稣的目的非常清楚,就是希望病得医治。其中头两个神迹在三本辅类福音书上都被记载下来。那就是主耶稣应邀去管会堂家的路上,医治了患血漏病的女人,这个神迹也常常被称为神迹路上的神迹。

按照律法,「血漏」是不洁净的,凡接触患血漏的女人的,也会成为不洁(利十五25-30)。因此这个女人十二年来已经跟外界断绝一切的来往,她出门的时候,必须高喊“不洁净,不洁净。”让所有的人都避而远之,不然也会沾染她的不洁。十二年的病痛和折磨已经让她身心灵都堕落低谷。这时候她听到一个福音,知道耶稣有能力医治她的疾病。因此她冒着被人认出会被打死的危险,【V20b来到耶稣背后,摸他的衣裳繸子。】只为了得着肉体的医治。但主耶稣为她所做的永远超过她所要的。 主耶稣却看到她,也明白她身心灵的需要。为她停下急匆匆的脚步,与这个女人有短暂的对话。22节【耶稣转过来,看见她,就说:“女儿,放心!你的信救了你。”从那时候,女人就痊愈了。】其他辅类福音的记载是耶稣停下来问:“谁摸了我”。这个女人明白在自己身上所成就的事瞒不过他,就回答说:“是我”。然后主耶稣才宣告:“你的信救了你。”她的病就痊愈了。藉着这一问一答的互动,主耶稣将她在暗中的信心在人群中彰显出来;藉着这一问一答,主耶稣帮助她重新面对人群,在众人宣告说,这个女人已经痊愈了。她不需要再过一个恐惧,寂寞,或者隐姓埋名的生活。她可以堂堂正正的回到人群中,将主耶稣在她生命中所成就的恩典向众人作见证。

亲爱的弟兄姐妹,信心不是一股神秘的力量,或一种说不出来的能力;信心乃是对这位医治我们,拯救我们,并且饶恕我们的救主作出确实的顺服和行动。主耶稣医治的大门一直为所有的人打开着。今天若你还在各种困境中打转,身心灵都备受煎熬和折磨的时候。我邀请你来,跟随耶稣,并寻求祂的医治。相信祂能够帮助你重新回到人群中,重新建立你的信心,重新为主作美好的见证。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曾经我也只想暗暗的作基督徒,只想得到肉体的医治;只想得到世上的福气。今天是祢帮助我把面向世界的眼观转向祢,寻求真正永恒、世界夺不走的祝福。谢谢祢为我所成就的恩典超过我所求和所想,求祢继续的带领我、保守我走这条跟随祢的道路。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