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28:1-22

创世记 Genesis 28:1-22

“这地方何等可畏!这不是别的,是上帝的殿,是天的门。”
“How awesome is this place! This is none other than the house of God, and this is the gate of heaven.”
弟兄姐妹,你曾经在你的人生旅程里,发觉自己是孤单上路的吗?当时你有否感到自己举目无亲,身边毫无一人可以依靠,彷徨无助,并且对当下的情况感到沮丧,毫无底气?这情况的导因可能是源自于你本身或他人的过犯。你感到懊悔、无力、绝望。我当要如何面对我的人生难题呢?
一生擅长使用小聪明,爱耍手段的雅各,虽然多次得逞,但他终于要自食其果了!自小受母亲疼爱的小儿子,被迫逃离自己的安乐窝,独自去面对他人生从未经历过的转变、孤独、陌生及无助的时刻。过去习以为常的幸福快乐感、安全感,突然云消雾散。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所换来的胜利与人生把握,竟然化为乌有。如今他的人生路当往哪里去?谁能帮助他走出困境?重获生命的喜悦?说真的,他是罪有应得的,不配得到上帝的眷顾与祝福。像他这样狡猾的人,怎能承受上帝对他祖父亚伯拉罕的应许呢?
当一切都化成过眼云烟,百念皆灰之时,上帝开始亲自在软弱的雅各身上动工,重新建立他的生命,塑造他成为承受应许的以色列。在他人生最低潮的时刻,上帝向他显现对他说: “我是耶和华—你祖父亚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你现在躺卧之地,我要将它赐给你和你的后裔。” 上帝除了肯定对雅各的拣选之外,祂也亲自向雅各揭开对亚伯拉罕的应许,并且应许他,必与他同在直到所有的应许都实现。
那次的显现让雅各得到莫大的安慰与肯定!当我们以为一切的梦想破灭了,事情都被我们给搞砸了的时候,上帝介入让人重拾希望,重获新生!多年以后,经历上帝对他的承诺一一兑现后,雅各举家回乡时为上帝筑了一座坛,起名叫伊利‧伊罗伊‧以色列,意思是“上帝是以色列的上帝”(创33:20)。“以色列”是上帝为雅各另取的一个名字(创32:28)。从此,耶和华不但是亚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祂也是雅各的上帝,以色列的上帝。
弟兄姐妹,上帝也会一样满有忍耐、怜悯和恩典地领我们走一条有盼望的人生路。
祷告: 感谢上帝在雅各自食其果、罪有应得的时候,竟然还施恩怜悯,主动寻找孤单无助的雅各,与他相会,引导他走一条盼望之路。感谢上帝在我们背弃祢时,仍然持守祢对我们的应许,赐下祢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寻找拯救我们。求祢赐我信心来悔改转向祢,好让我能经历祢的信实与慈爱,一生一世以上帝为我的主,我的上帝。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