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11:2-30

马太福音 Matthew 11:2-30

我心里柔和谦卑。

I am gentle and lowly in heart.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的经文再次让我们看到施洗的约翰这位承先启后的人物。施洗约翰预备耶稣的道路,他向众人宣讲天国近了的信息,向世人指明脱离世上罪恶捆绑的拯救大能来到,要给人真正的自由与释放。

在新旧约交界之处,施洗约翰看见了旧约所应许的弥赛亚——耶稣基督,所以他在众先知中是最大的;但他还没经历到天国丰富的应许就要被害,所以天国子民与施洗约翰比起又是更为蒙福的。天国子民是新造的人,有基督住在我们心里,信徒都是基督的身体,所以说「天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主耶稣带来的是一个何等宝贵的信息。但这样的信息却不是所有人都能领会。施洗约翰都会有疑惑。错误的认知导致疑惑的心态。

但是施洗约翰又是蒙福的,因为他愿意更进一步到耶稣面前澄清心里的疑惑。他听见了耶稣所行的,「就是盲人看见,瘸子行走,痲疯病人得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听到福音。」(5节),他就知道耶稣就是弥赛亚。但是以哥拉汛和伯赛大这两个城市为代表的犹太人却要受审判,因为他们看见了神迹,却不能接受这位行神迹的主耶稣。

这是一件很可悲也很可怕的事情。千百年来,犹太人继承了旧约的知识,有先知、祭司向他们讲解上帝的拯救与盼望。但是在这样丰富的知识当中,他们却拒绝耶稣。今天你我听这篇灵修的人,大都也在教会里面。我们也有丰富的知识传给我们,但我们相信耶稣吗?我们对耶稣的知识,有没有成为对主耶稣的信靠和顺服?还是选择把自己困在世上的学问或是疑惑当中,陷在世界的缠累而不能经历在基督里的自由和释放?

耶稣不是反对知识。但是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也是骄傲的人,自作聪明反而往往轻看了上帝拯救的福音。刚刚出生的婴孩有什么知识有什么能力呢?像婴孩一样什么都没有的人,反而珍惜上帝所启示的道理,能在真理中成长。

在得拯救、得安息这件事上,我们就像婴孩一样,完全的无能为力。所以,主耶稣邀请我们与祂同负一轭。祂的轭是容易的。我们不必像犹太人一样背着律法的轭。律法的轭也是奴仆的轭(加拉太书5:1)耶稣的轭是福音的轭,是恩典的轭。凡是相信跟随耶稣的人,就能经历到在祂里面的安息,因为祂是愿意天天为我们背负重担的主(诗篇68:19)

祷告: 亲爱的主啊,我们每天都活在各样的重担、各样的轭之下。我们面对世界的期待、家人的期待、甚至自己的期待,我们以为自己必须如何如何才能得到众人的喜爱和认可。甚至在你面前也是如此,因为我们经常忘了,你所爱的人有的是儿子的心,不是奴仆的心。求你帮助我们,不叫自己的聪明绊倒我们,让你的真理使我们经历到真正的自由与释放。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