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46:1-47:31

创世记 Genesis 46:1-47:31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

I myself will go down with you to Egypt, and I will also bring you up again.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46章之前,雅各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他以为已经死去的最爱的儿子,竟然像是死里复活一般,他还在人世,并且在埃及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

雅各本来心里「不信」。但是,他听了这一切的话,又有约瑟送来的许多礼物的见证,45章27节说到,「雅各的灵就苏醒了。」因此,46章的开始,我们看到雅各在前往埃及的路上,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曾经失去的儿子约瑟。

但是,在路上,雅各停留在别是巴敬拜上帝。

别是巴在应许之地的最南边。应许之地是上帝赐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以及他们的后代的土地。离开这里,是不是意味着离开上帝的应许?这条道路会是错误的道路吗?

雅各曾经是一个顽强固执的人,他看着为好的事物,他都要紧抓着不放手。但这一刻,他停留下来敬拜上帝,聆听上帝给他的带领。

在这个时刻,上帝向雅各说话,上帝向雅各保证自己与他同在。上帝向亚伯拉罕的应许不曾改变。上帝要使雅各在埃及成为大国,并且他们还要回来这应许之地。

弟兄姐妹,这句话不只是对雅各说的,也是对出埃及的以色列人说的。当摩西记下这些历史,是为了给以色列人一个提醒,上帝是信实的。上帝是向祂的子民守约施慈爱的上帝。 46章记载了雅各的家谱。雅各的子女与孙儿辈移居埃及的有70人。这份家族的清单让我们看到上帝对亚伯拉罕的应许开始发展。谁能想到多年前不能生育的亚伯拉罕与撒拉,现在竟然有70个子孙了!

使徒保罗在加拉太书第三章说到,我们因着信心也成为亚伯拉罕的子孙。今天,在敬拜上帝的家中的人,何止70人!上帝借着亚伯拉罕成为大国的祝福,兴起了一个新的家族。我们借着在基督里的信心,也成为这新的家谱的一份子。

在这新的家谱里,有些人曾经是个骗子如雅各,有些人身居高位如约瑟,有些人有犯罪纪录如犹大,有些人默默无闻。但这些都不重要。我们这些背景、经历各不相同的人,因着相信耶稣基督的救赎,而成为一家人。

雅各听到了这个好消息,带着他的家族从饥荒贫穷的迦南地进入到富足喜乐的新家。弟兄姐妹,耶稣基督的好消息也需要被传讲,好让在灵里贫穷的人也能得到富足。

祷告: 守约施慈爱的上帝啊!感谢你的怜悯,无论我的过去如何,在基督里你都愿意接纳我、爱我。求你给我胆量,让我也传讲你复活的好消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