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使徒行传 Acts 2:1-41

使徒行传 Acts 2:1-41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圣殿里敬拜,且在家中擘饼,存着欢喜坦诚的心用饭,赞美上帝,得全体百姓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

And day by day, attending the temple together and breaking bread in their homes, they received their food with glad and generous hearts, praising God and having favor with all the people. And the Lord added to their number day by day those who were being saved.

诗篇57:10 上帝的慈爱高及诸天, 上帝的信实达到穹苍!

当我们的始祖亚当犯罪被逐离开伊甸园,与上帝隔绝后,上帝便开始祂的救恩计划——寻找拯救罪人回到祂的边。首先,祂呼召亚伯拉罕,并与他立约,从他的后代兴起了以色列民族。当他们在埃及为奴受苦时,祂以大能的手拯救他们脱离埃及,并本着祂丰盛的恩典与慈爱,在西奈山上与他们立约,成为他们的上帝,选召他们成为圣洁的国民及君尊的祭司。多年以来,纵然百姓屡次悖逆毁约,上帝依然信实守约,屡次搭救他们。不但如此,上帝更坚守祂对亚伯拉罕的应许——透过亚伯拉罕的后裔让万国蒙福。

当时机成熟时,信实的上帝差遣祂的爱子耶稣基督,降世为大卫王的后裔,亲自来到世间担当世人的罪孽。祂被钉于十字架,挪去我们过犯,成为我们与上帝之间的桥梁,把我们引到天父上帝的身边。自从亚当犯罪之后,人与上帝从未如此亲近,耶稣的降世救赎为世人掀开新篇章!从此,上帝不再是通过会幕、大祭司或圣殿来与人相会,我们是直接透过耶稣与上帝相交。

在今天的经文里,我们看到当耶稣升天后的第一个五旬节里,上帝将祂荣耀的降临永远赐给祂的百姓。上帝赐下圣灵与人同在。根据使徒行传二章,当门徒聚集在一起时,圣灵荣耀地降临,并充满在门徒中间(2-4节)。他们不仅开始施行许多事迹奇事,而且愿意舍己奉献,并天天在一起敬拜赞美上帝。新约的教会就从此诞生,成为上帝国在地上荣耀的彰显(43-47节)。

虽然教会依然有缺陷、有软弱、也曾犯罪、跌倒及迷失的时候,但圣灵从未停止引领她,扶持及洁净她。(弗5:26-27)

弟兄姐妹,耶稣曾经应许说: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恳求圣灵光照我们,让我们知晓当每周我们奉主耶稣的名聚集时,上帝就在我们的教会当中,在祂子民中间与我们同在。求主帮助我们对主的教会拥有更多的欣赏及肯定,并为她献上衷心的感谢及祷告。

祷告: 教会的主,每当我们奉祢的名聚会时,祢就与我们同在。愿祢藉着你在圣教会中的圣灵复兴及更新祢的教会。开启我们的眼睛,看见祢在我们中间的作为;打开我们的耳朵能听见祢对我们启示的圣言;更新我们的心意,使我们更加爱主,也更加彼此相爱来见证祢的同在。奉主耶稣的圣名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