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1: 22

雅各书James 1: 22

但是,你们要作行道的人,不要只作听道的人,自己欺骗自己。

But be doers of the word, and not hearers only, deceiving yourselves.

弟兄姐妹,雅各不断强调的一点,就是我们的信心必须在生活中实践出来。我们既然有属天得救的盼望,被归入上帝的家,在地上的生命也要彰显出这属上帝的特质。

本段经文19-21节是一个段落,雅各劝勉我们,应该以温柔谦和的态度听道,而不是怒气冲冲地说话。22-25节是另一个段落,教导我们 ,只是听道是没有意义的,要以行动落实所领受的道。

弟兄姐妹,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不同的意见,在教会也是如此。无论是调和弟兄姐妹之间的关系,或是面对复杂的世界,都不是简单的事。所以雅各要我们先端正自己的态度,特别要避免冲动地怒气。

什么时候我们容易动怒?或许是觉得自己受到委屈、利益受到亏损的时候;甚至是觉得自己正站在正义一方的时候。但是雅各却说,「人的怒气并不能实现上帝的义。」(20节)

我们的世界充满不公义的事。我们关注弱势群体的需要。我们想要维护孤儿寡妇、客工群体的利益,我们想要保护地球。我们想要对抗世界歪曲的道理保护信仰。我们会觉得自己站在上帝的一边,我们会合理化我们的怒气和行为。但是,我们要提防自以为是的义怒。

雅各要针对的是我们发泄的欲望,以自已的怒气荣耀自己的偏好。因此,雅各教导我们在擅自扮演上帝的代表之前先耐心等候,花时间祷告和思想,对上帝的话语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回应。

这就是把上帝的道实实在在地活出来,而不是自己欺骗自己。我们既然已经是上帝的儿女,就不是靠着律法得救,我们得救是靠着耶稣基督救赎的工作。但这律法帮助我们去更认识上帝的性情,在上帝的话语中去看见上帝的圣洁与怜悯,看见祂的慈爱与公义,使我们脱离自我中心的生活得到在基督里的自由,成长到上帝起初创造的样子。

祷告: 爱我们的天父上帝,我承认自己常常在人性中冲动发怒,或是把这怒气表露出来,或是隐藏在心里,有埋怨,有指责。求你帮助我常存温柔谦卑的心,耐心聆听你的话语,谨慎思想如何活出你的话,彰显你的美善。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