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罗马书 Romans 6:1-11

罗马书 Romans 6:11

这样,你们也要看自己对罪是死的,在基督耶稣里对上帝却是活的。

So you also must consider yourselves dead to sin and alive to God in Christ Jesus.

弟兄姐妹,今天所读的经文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罗马书第五章后半部分所提到的,上帝喜悦拯救胜于审判。罪的后果虽然是带来死亡,耶稣拯救的恩典却带来永远的生命。

因此,一些人就此发出疑问,「既然恩典大过罪,上帝会赦免一切过犯,我随时都可以向上帝认罪,那么我是不是就能一直活在罪中呢?」

使徒保罗的回答是一个斩钉截铁的 「绝对不可!」

保罗借着洗礼,形象地让我们看见我们是如何与耶稣基督联合的。我们过去在罪中的生命,与耶稣基督一同死了被埋葬了。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代替我们的罪而受刑罚,罪的权势与我们再也没有关系。罪再也不能控制我们。

但是,我们前面提到的疑问,其实有个更深层次的问题——就是对罪的认识不够深,也不了解罪的代价到底有多严重,因此认为活在罪中好像无关痛痒一样。真正意识到罪的严重性的人,就好像一个掉到水里就要溺水而亡的人那样,他会拼死挣扎,用尽全身的力气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

他不会松开抓住救命稻草的手,任由自己往水里沉。他一刻也不会松手。

如果我们轻看罪的后果,我们也同时轻看了耶稣基督的拯救,以及靠着祂称义的意义。

所以,今天让我们在上帝的话语面前反思,「我们向罪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2节)我们知道「死了」的意思吗?

死了,就不是活的,不再有生命力,罪不再有控制你我的能力,罪不能够在我们身上掌权,除非我们拱手把自己交给罪的权势。

我们的旧人与耶稣基督同钉十字架,脱离了罪。我们也与祂一同复活,如今就是一个新造的人,有一个新的生命。与耶稣基督的联合是一个既成的事实,这是我们能活在成圣道路上的基础,是我们能在上帝面前站立,能亲近上帝的原因。

祷告: 慈爱公义的上帝啊,我向你承认,我常常轻看罪的影响力,而把自己拱手交到罪的权势之下。求你的圣灵帮助我,光照我的内心我的思想,知道我在哪里软弱,就在哪里仰望依靠你。因为如今我是活在你的面前,是属于你。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