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箴言 1: 11-19

箴言 Proverbs 1: 11-19

因为他们的脚奔跑行恶,他们急速杀人流血。在飞鸟眼前张设网罗,一定会徒劳无功。

For their feet run to evil, and they make haste to shed blood. For in vain is a net spread in the sight of any bird.

昨天的经文告诉我们智慧是来自敬畏耶和华——一个愿意与上帝同行,让上帝引导的生命。然而人为何选择藐视上帝,偏行己路呢?因为人要靠自己,要紧握自己的手术刀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另一个可能性是来自我们身边的人及他们的引诱。

弟兄姐妹,你曾看过爱主、热心服事的信徒离开教会,远离上帝吗?他们的离开曾让你感到困扰及难过吗?其实,一位曾经与上帝同行的人会远离上帝,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通常是有迹可循的。智者告诉我们这可能是来自他们身边的人。他举例这些人可能是家财万贯的成功人士,将他们不义不公的致富手段,用各种花言巧语来包装,诱惑人与他们一起同流合污,走上他们所认定的成功之路。然而,智者断言他们的终局是自害己命,并且劝勉我们要避开这些罪人及他们的影响。

最近,我听到一句俗气的格言:跟着蜜蜂找花朵,跟着苍蝇找厕所。意思是,我们跟怎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怎样的结局。智者也同样提醒我们要留意自己到底是与哪些人交往。保罗在叮咛年轻的提摩太时,劝勉他要好好选择生活中的伙伴,好让他能继续追求过一个合神心意的生活。他如此说: “你要逃避年轻人的私欲,同那以纯洁的心求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实、仁爱、和平。” (提后2:22)

求主帮助我们好好审视自己的生活圈子、社交圈子,帮助我们离开那些使我们远离上帝的人,也让我们能在生活中寻得清心的弟兄姐妹帮助我们越来越靠近主、敬畏主。

祷告 主啊,我感谢祢赐给我家人、朋友、同事及邻居,与我作伴。我为他们的友善、情谊感谢祢。求祢让我在当中能建立属灵的伙伴,在主里能坦诚分享、守望相助,彼此学习来敬畏主。求主垂听。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