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1:18-23

马太福音 Matthew 1:18-23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

She will bear a son, and you shall call his name Jesus, for he will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这周的灵修经文一直提到上帝的同在。上帝的话语一再告诉我们:无论何境遇,守约施慈爱的上帝一直都与我们同在。上帝呼召摩西去带领被欺压的以色列民出埃及时,祂赐下祂会与摩西同在的应许。上帝一再重申“我是耶和华”,祂是在告诉以色列民—也告诉今日的你我—祂信守与子民所立的约,祂定意走入他们的生命,保护与拯救。

旧约历史多处记载以色列民如何以嘴唇尊敬,心却远离上帝的不堪状态。纵然上帝的选民失信,离弃耶和华;但是,上帝定意做他们的上帝,与以色列民同经水火。上帝按着自己的形象与样式造了人类,祂要与人同在,祂要守护,眷顾;只是,诚如以赛亚先知所说的,”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他们离弃耶和华,藐视以色列的圣者,背向他,与他疏远。”(以赛亚书1:2-4)

上帝对祂子民那份不离不弃的爱,驱使祂以一种惊天动地的方式来显示祂的同在。圣经说,“等到时候成熟, 上帝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之下……”(加拉太书4:4)每逢圣诞节,我们都重温上帝借以赛亚先知所说的,“……看哪,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以赛亚书7:14)

主耶稣就是“以马内利“,祂的降生带进了”上帝与我们同在“,祂是上帝自己的彰显。在基督里,人能亲尝上帝与人同在的福分。在上帝的国度里,上帝与我们同在;在拓展国度的过程中,上帝与我们同在(太28:20);在新天新地里,上帝将与人永远同在(启21:3-4)。

弟兄姐妹们,当我们说“上帝同在“时,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我们周一的灵修提到:每一天你是如何培养上帝同在的意识?”或许,我们可以从一节很熟悉的经文来思想,来操练。以色列的大卫王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篇23:4)上帝的同在使大卫王虽然身经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有上帝的同在,在危难中,他有耶和华膀臂的环绕与保护,他有上帝赐予的勇气,智慧与能力伴他走过人生中的幽谷。有上帝的同在,在危难中,他不至于慌乱,迷茫,他能有上帝的引领,站稳脚步,在上帝赐予的年岁中,继续奔赴——而这一切,也是在基督里的你我能经历到的!

感谢,赞美与我们同在的上帝!

回应: 求主帮助我们:认真地在每一天培养上帝同在的意识。

祷告: 应许与我们同在的天父上帝,祢是如此的荣美与圣洁,祢是伟大信实的上帝,祢竟然定意进入我们卑微,污秽的生命!帮助我们常常思想祢的恩惠,渴慕祢的同在!奉靠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祈求。阿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