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1-3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1-3

奉 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同弟兄所提尼, 写信给在哥林多 神的教会。

Paul, called by the will of God to be an apostle of Christ Jesus, and our brother Sosthenes, to the church of God that is in Corinth.

亲爱的弟兄姐妹,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跟随使徒保罗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信,一起来探讨教会所面对的挑战。哥林多是古希腊重要的城邑,以繁华贸易与道德败坏而闻名于世。你可以想象在这环境中生活的基督徒,他们所面对的都是日常生活中最真实的困扰和问题。使徒保罗效法主耶稣,有一颗为父的心。他要教会进入世界,但绝对不可以让世界进入教会。因此他写信是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这三节经文要带出一些重要的信息。首先,保罗把【蒙召】与他的使徒职分相连,强调这职分既非自取,也非教会所封,乃是被上帝呼召出来。因他将使用使徒的权柄去纠正哥林多教会的属灵错误。呼召提醒我们是上帝主动寻找人,祂呼召保罗成为使徒,呼召哥林多人成为圣徒,呼召你和我成为基督的门徒,而教会就是【蒙上帝呼召而聚集的群体】。上帝按着我们的名字、本性呼召我们,祂不是等我们变好了、合格了、看顺眼才来呼召,而是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上帝的呼召就临到我们身上。得救的呼召必然也是服事的呼召,上帝呼召我们从世界出来,分别为圣归于祂,并要在世界上为主做见证。

第二,收信人是【上帝的教会】(2节)。全地只有一个「神的教会」,无论是分散「在哥林多」、还是在别的地方,都是「神的教会」的一部分,都是主耶稣用宝血所救赎的,【基督是他们的主,也是我们的主。】祂是所有称呼主名之人的主。

最后的问安也彰显了使徒保罗以基督为中心的生活方式,第三节,「恩惠」是指神赐给不配的罪人白白的礼物;而「平安」不只是没有战争的状态,更表示繁荣、兴盛,特别是指属灵的事上。除非神的「恩惠」已把罪对付清楚,否则就不会有真正的「平安」。因为除基督之外,没有什么可以给人恩惠,上帝的平安也是借着基督来的。

主耶稣的救赎是我们唯一的保障,唯一的根基,只有清楚自己的身份,清楚主耶稣的呼召,是要我们成为这个世界的见证人,那就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需要在这个世界活出蒙召的生命样式,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将属天的平安赐给我们,这个世界虽然有许多的问题,但你已经应许在你里面有平安。求主再次坚固我们,靠着你所赐的力量,在这个世界为主做美好的见证。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