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4-7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1:4-7

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 神,因 神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 I give thanks to my God always for you because of the grace of God that was given you in Christ Jesus.

亲爱的弟兄姐妹,保罗深爱基督的教会——无论这教会是不是他参与建立的,无论这教会里有没有他所认识的人。几乎每一卷保罗写给教会的书信,都以他为教会殷切的祷告作为开始。

保罗在第二次宣教旅程中到了哥林多,在那里住了一年半,建立了哥林多教会。当保罗写下这卷《哥林多前书》给哥林多教会时,教会中的成员成为基督徒的时间可能还不到三年。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长大,都是听信了保罗所传的福音信主归入教会的。

事实上,保罗在哥林多的宣教面临许多拦阻。但是,保罗仍然可以为哥林多教会而感谢上帝,因为他看见他为基督所作的见证,在他们心里立下了扎实的根基,教会得到坚固。(6节)

而教会得以坚固的原因,在于上帝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恩惠。(4节)

保罗并没有单单地说「上帝的恩惠」,而是说「上帝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4节)。上帝的恩惠不是直接赐给我们,而是经过一个中间人耶稣基督。换句话说,上帝的恩惠就是通过耶稣基督赐给我们。这是为什么呢?

弟兄姐妹,这是因为上帝「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弗1:4),也是「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弗1:3)。我们在基督里被拣选,从黑暗里被耶稣基督所流下的宝血买赎过来,被保守以至有永生的盼望。

因此,我们可以为着教会里、为着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感谢上帝。仔细去看,我们都可以在每个人的身上看见耶稣基督的恩赐,祂工作的证据。

无论我们是不是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长大,我们的生命都不完美,都有许多可责备之处。如果我们看下去哥林多前书,保罗针对这教会的问题所写的内容,令人惊讶。

但是,保罗写道,「祂也必坚固你们到底,使你们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日子无可责备。」(8节)虽然我们现在可责备之处很多,但在主耶稣基督再来的日子,上帝必叫我们无可责备。我们现在虽然软弱动摇,但上帝必坚固我们到底。

上帝的信实就是我们盼望的根基。保罗说:「上帝是信实的,祂呼召你们好与他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共享团契。」(9节)

祷告: 信实的上帝啊!感谢你拣选了我们,呼召我们来认识你,使我们与基督耶稣有共享团契的喜乐,你既然开始,就必使我们坚固到底,这是我们的盼望,也是我们能为每个教会成员、每个家庭成员感谢的原因!在主耶稣基督里我们一同感恩,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