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2: 19

雅各书James 2:14-26

经上记着:“要爱邻如己”,你们若切实守这至尊的律法,你们就做得很好。

If you really fulfil the royal law according to the Scripture, “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ur as yourself,” you are doing well.

弟兄姐妹,我们看这雅各书的时候,似乎能总结一个印象。雅各写信的对象,也就是初期教会,好像与我们没有多大差别。这第二章的前面说到的按貌取人,我们都能有很深的体会。在这两段经文里,说到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死的信心」的问题。

英文有一句俗语,talk is cheap,据说这个俗语200年前就出现了。Talk is cheap的意思是开空头支票,也就是说,你拿着这样的支票到银行是不能领到钱的。银行会告诉你说,这人的账户里,根本没钱。

原来,雅各希望我们的信心不要成为一张空头支票。雅各要让我们正视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信心能救我们?

我们的信仰告诉我们,我们是因信称义的,也就是说,我们是单单靠着信心而得救。我们似乎可以想象,当保罗这么教导的时候,一些信徒走到了极端,以为口里宣称「我有信心」就可以得救了。

雅各因此写信给教会,劝导这些信徒正确认识信心。在这里,雅各给了四个例子:
  1. 有需要的弟兄姐
  2. 相信却害怕的魔鬼
  3.  献上儿子的亚伯拉罕
  4. 接待探子的妓女喇合
雅各在这第二章教导我们,上帝的儿女要追求一种与信心相应的生活。如果只是思想上认同真理,不算是真正的信心。这样的信心是死的,并不能使人得救。雅各教导我们,行动才是信心的明证。我们预备心,在这一周的灵修,去反思我们的信心要如何借着生命表露出来。

祷告: 爱我们的天父上帝,感谢你赐下你的话语,让我们能审视自己的信心与生命。帮助我们,在凡事上仰望主耶稣,依靠你圣灵的能力,成为一个有见证的基督徒。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