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罗马书 Romans 15:14-21

罗马书 Romans 15:14-21

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上帝福音的祭司,使所献上的外邦人因着圣灵成为圣洁,可蒙悦纳。

to be a minister of Christ Jesus to the Gentiles in the priestly service of the gospel of God, so that the offering of the Gentiles may be acceptable, sanctified by the Holy Spirit.

众所皆知,使徒保罗在开辟外邦人的宣教事奉上,虽然遇到许多危难迫害,但靠着上帝的恩典,福音遍地开花,硕果累累。经过20年的艰辛跨文化宣教,福音已从耶路撒冷迅速传到以利哩古(也就是今日的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及匈牙利,两地距离超过2500公里),引领各地许多外邦人成为基督耶稣的仆役、上帝福音的祭司。说真的,保罗在基督里的服事确实是有所可夸的。

然而,保罗认为自己有何可夸的呢?他说,除了基督藉他做的那些事,他什么都不敢提。他只提基督藉着他的言语作为,用神迹奇事的能力,并上帝的灵的能力,使外邦人顺服上帝,归向上帝。面对从未到过的新境界,保罗清楚知道各地外邦人能归向上帝,真的是来自上帝的能力,圣灵的感化。然而,他也深深体会上帝也在其中藉着他的语言与行为,为主做了美好的见证,让他参与在上帝普世宣教的工作。

弟兄姐妹,宣教与布道的工作是神人同工的。上帝的能力藉着他的仆人的言行见证,把人带到上帝面前,领受上帝的救恩。因此,若你觉得带领人信主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请你记得这是上帝的工作,只有祂才能让人悔改转向祂。若你觉得引人归主的事与你无关,请你也记得上帝曾经使用保罗的言行来为祂作见证。

今天福音能传到我们这里是因着保罗及一代又一代的宣教士、基督徒,在他们的时代里回应上帝托付给他们的使命,藉着他们的忠心见证,把福音传给我们。如今传福音的棒子已经交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学习他们的对主的专一、信心及顺从,接棒前行,把救主诞生的好消息传开。

反思: 想想,我对传福音的使命还有热忱吗?我愿意如何付出代价,走出舒适区向他人传讲福音呢?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啊,我感谢祢为我舍己,道成肉身来到这世上,甚至舍弃自己的生命,为要赐给我生命。感谢祢呼召许多圣徒走出他们的安逸地带去到他们不熟悉的地方传讲祢的福音,也传到我这里。求祢的福音更新感化我,使我成为祢福音的使者,按着祢的引领 ,刚强热心传扬祢的救恩,祢的大爱。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